台灣就小小的,台北跟高雄應該是沒有差很多,

可是就是總會出現一些點讓人覺得,

嗚哇這裡是高雄耶!真的跟台北不一樣!


1.高雄的天氣

高雄扣掉找工作這件事情之外,路很大條又好走,

小吃又多又便宜,加上跟台北比起來,

一點都不熱,真的超不熱的,以為搬去高雄會熱死的我超天真,

原來住在台北盆地這大火爐裡,比23.5度以南的高雄還要熱n倍啊~~

在家裡就有徐徐涼風,外頭太陽雖然大,可是空氣會流動,

騎車還是涼的,等一陣風來也還涼的,

不像台北,整個悶在那裡,感受到的好像都是隔壁的人的體溫

或是樓上死有錢人開冷氣排出來的熱風。

至於下雨,高雄滿少下雨的耶,每天都是好天氣,

是有遇過幾天毛毛雨,結果高雄人說:最近雨下真大。

拜託~這種雨我在台北都不撐傘哩~(因為坐捷運,不用淋太多雨)


2.人情味?

高雄真的比較有人情味耶!

在台北倒這麼多次垃圾也沒人搭話,路邊也不太有人會搭話,

可是搬來住之後,發現晚上涼涼的,高雄人就搬椅子出來坐一邊聊天,

有時候一邊等垃圾車這樣,看到你新搬來的,就會打個招呼聊一下什麼的。

前幾天,機車被汽車擋了,我們無奈的想說等汽車車主來好了,

結果路邊的機車騎士特地來說~從前面那邊出來就可以了,

吃飯的時候也是,隔壁桌的大媽來問說,

你點的那個叫做什麼?好吃嗎?

在路上被搭話的機會激增啊~~~

雖然台北也有很多熱心的人,可是高雄機率超高的!


3.胖胖杯

在台北好像只有「好了啦超大杯」那種的才有1000cc

但是在高雄,滿多飲料店都有1000cc的,(難怪都沒看見好了啦,因為普通的店就超大杯啦)

每次我要點大杯,就會被問說是「胖胖杯」還是「大杯」,

讓我每次都不爭氣的點了胖胖杯...真的很會利用人心的隙縫~(是我太抵抗不了誘惑吧)


4.小孩子

高雄的小孩子好多喔...

假日去夢時代、駁二,五組人裡面只有一組沒帶小孩!

難道說高雄環境比較好,讓人比較想生小孩嗎?

我覺得居住環境是不錯啦,要是我工作也穩定,可能會考慮!

台北的話好像永遠都存不到那個錢啊XD



5.香腸伯、白糖粿

在台北只有賣香腸的小攤子,可是這邊的香腸攤很厲害,

除了烤香腸之外,米腸、甜不辣、黑輪、甚至有的還有烤魚!

通常還會搭配一鍋關東煮,讓客人湯喝到飽,繽紛又多樣!

白糖粿的攤位在台北沒看過,通常這樣的一攤都是賣素食炸物,

炸白糖粿、蘿蔔糕、金針菇、香菇等等,

嘴饞的時候來一包,還可以說服自己是補充纖維質,相當邪惡。


6.鮮奶

台北的鮮奶茶大概都是用林鳳營、光泉等到處都可以看得到的鮮奶,

但由於高雄就有兩家有名的牧場,高大鮮乳、高牧鮮乳,

所以幾乎所有鮮奶茶攤都使用這兩家,非常驚人,

如果到不是連鎖的地區商店買,可以看到各種在台北沒見過的鮮奶品牌,

比如農民、初鹿鮮乳等等,而且還比大品牌便宜!


7.豆漿牛奶

這裡的早餐店有賣豆漿牛奶!

而且幾乎每家中式早餐店都有耶,

我以為「豆奶」就是豆漿的意思,

但是高雄的豆漿牛奶真真正正的加了豆漿+鮮奶,

還很好喝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卓木鳥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